首页 > 财经 >

请到广东过大年丨票房火爆的《热辣滚烫》大量在番禺取景 在大屏幕上看广州的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4-02-15 09:42:14来源:

电影《热辣滚烫》取景地市桥关边路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报道: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4日0时,春节档电影《热辣滚烫》总票房破16亿元。细心的广州观众发现,影片中有好多地方自己很熟悉。没错,这部大火的影片主要拍摄地就是广州。

据该片的广州官方协拍机构介绍,影片于2022年9月在广州开机拍摄,约2023年11月杀青,拍摄期跨越两年,在广州多地取景,其中在化龙的拍摄取景量约占影片的四分之一。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番禺的街坊不时在家门口见到贾玲。如果说其他人看《热辣滚烫》是为了看贾玲的减肥成果,看她如何克服接踵而至的考验开启“滚烫人生”,那么不少番禺街坊还有另一个看点,不仅是电影里的场景“彩蛋”,还能在观影过程中看到被入镜的自己或者认识的人!

市桥关边路是取景点之一,在这里,一边是各有各自特色的自建楼,另一边是繁茂生长的大榕树,岭南生活气息扑面而来。作为土生土长的番禺人,自然一眼就能认出电影中的这些场景。

市桥作为番禺的中心,有着最浓厚的番禺地道风情,它虽然没有CBD的璀璨繁华,但有着户户家灯的温暖,没有高速运转的人流车龙,却有着慢生活下的迷人烟火。

除了市桥关边路,番禺还有化龙、石碁相继被剧组取景。影片拍摄期间,不少街坊称,在自己家门口碰到剧组。在影片中,番禺区化龙镇龙源路的出镜率极高,作为化龙镇中心街区的一条双向两车道主干道,它全长920米,属于化龙的“心脏”位置。龙源路从以往的“细圩”发展而成,从古至今,这里茶楼、商铺林立,十分热闹。近年来,随着广州城市的快速发展,龙源路也逐渐焕发出新的活力。在这里,一边是浓郁的市井烟火味,一边则是热辣滚烫的生活。

《热辣滚烫》在龙源路街头巷尾取景过程中,由于实景拍摄场景量大,剧组人数庞大,拍摄设备复杂,对现场交通、治安等方面的支持要求特别高,且主创、演员因档期问题进场需求急迫,拍摄时间周期长。

为保障拍摄效果,化龙镇政府积极与摄影组进行前期布景、协调、沟通工作,同时,配合拍摄工作封闭镇上主干道龙源路,协调5条公交线路改道。热情好客的化龙街坊,对此给予了理解与支持,让紧张的拍摄工作顺利如期进行。

猪杂粥、姜撞奶、鸡煲、羊肉煲……食在广州,味在番禺,在番禺这个全是美食的地方减肥100斤可不容易。美食的馥郁香气,喧闹的人声,穿梭的车水马龙……这里有慢生活的悠闲,也有广州地铁三号线的紧凑,种种声音交织出番禺热闹的夜晚,描绘着专属于番禺人的“热辣滚烫”。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