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乡村行·看振兴)江西安福巧借“乡贤之力”激活“共富密码”

发布时间:2024-04-17 17:28:33来源:
在江西安福的乡村田野间,一股新的力量正在悄然崛起,激活着这片土地的共富密码。这股力量,便是众多心系家乡的乡贤们。他们带着在外拼搏的经验与智慧,回到故乡,为家乡父老带回致富新路径,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

近年来,安福县积极搭建平台,吸引乡贤回归。他们或通过引进新项目、新技术,推动当地产业升级;或利用自身人脉资源,吸引更多外部投资,助力家乡经济发展。在他们的带动下,安福县的乡村产业蓬勃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化趋势明显,实现了产业发展向绿色生态、持续高效的转变。

其中,洋门乡便是一个生动的例子。依托乡贤的力量,洋门乡成功种植了藏红花、烤烟、金兰柚等特色作物,大棚蔬菜也实现了规模化种植。这些产业的发展,不仅增加了村民的收入,也带动了整个乡村的经济活力。乡贤们还积极引进新能源、五金、机电等产业,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不仅如此,乡贤们还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关注乡村,参与乡村振兴。他们发起各类公益活动,帮助村民改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同时,他们还积极传授先进技术和经验,帮助村民提升自身能力,实现持续增收。

江西安福的乡贤们,用他们的智慧和力量,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的回归,不仅激活了乡村的共富密码,也点燃了村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希望之火。在他们的带领下,安福的乡村正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迈进。

展望未来,安福县将继续深化乡贤回归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为乡贤们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将加强与其他地区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乡贤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家乡的深厚情感和对乡村振兴的坚定信念。在他们的带领下,江西安福的乡村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