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新增纳凉点!7月1日蛇山两处纳凉点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3-06-30 14:23:36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胡雪琴

实习生 刘亚轩

6月30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国防动员办公室获悉,7月1日起,武昌区蛇山山体下的蛇山人防工程两处入口处将作为纳凉点对外开放,与往年不同,今年新增一处纳凉点。

高温热浪席卷而来,在武汉人的夏日记忆中,少不了防空洞纳凉。2022年7月,蛇山防空洞民主路284号入口改为纳凉点,正式对外开放至9月,今年该处纳凉点将继续对外开放,该纳凉点可容纳150人至200人。与此同时,今年还新增了蛇山防空洞解放路后长街76号入口作为纳凉点,该纳凉点为原黄鹤楼地下商场。据介绍,新增纳凉点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分综合活动区、运动区、阅览室三个区域,并配备了休闲座椅、免费Wi-Fi、饮用水、电视机、卫生间等设施与服务,预计可容纳300至400人。

武汉市人防战备设施管理所工程师顾江涛介绍,蛇山防空洞内温度长期保持在20℃左右,其独特的天然优势为市民夏季消暑纳凉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按计划,今年两处纳凉点将于7月1日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10时至22时。两处纳凉点将开放至9月,周末正常开放。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