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开展七一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3-06-30 14:34:37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林楚晗

通讯员 魏涵玉 周诗浩

实习生 李娜 牟梓苓霄 黄启帆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作风,6月29日,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道联合青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在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七一文艺汇演。此次活动由机关、街道、社区、共建单位自编自导自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200余名党员群众到现场观看。

汇演在钢城四小可爱的小朋友们表演的开场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不少党员跟着边打拍子边说道,“当初入党时就唱过这首歌,今天再次响起这首歌的旋律,希望以此激励年轻同志们赓续红色血脉,用实干奋斗谱写青春芳华。”

随着竹板声响起,快板《百年党史 光耀未来》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合唱《少年》凝聚起所有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貌;器乐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充满着少数民族风情,用一阵清风净化了在场观众们的心灵,寓意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扇子舞《万疆》讴歌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的文化,赞扬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奋发图强的新时代新景象;诗朗诵《南湖的红船》使我们看见了那一叶红船,它闪烁的光芒引领我们永远走在党旗升起的大道上.....一首首红色经典、一幕幕精彩表演,演出人员用歌声和舞蹈带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新时代的乐章里唱响奋进新征程的赤诚与豪迈。

为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活动现场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金灿灿的奖章,是荣誉、是激励,更是对光荣在党50载矢志不渝、奋斗不息老党员的崇高礼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出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圆满落幕。大家满怀感触地表示,在“七一”到来之际,能够一同重温建党102年的光辉历程,心情非常激动。

漫漫征途忆峥嵘,歌声嘹亮颂初心。此次文艺汇演以弘扬正能量、讴歌新时代、歌颂伟大的共产党为主旋律,充分展现了全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工人村街道将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领全街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团结担当、实干笃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青山绿水红钢城贡献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