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今日下线,出境游手续变得更加简化

发布时间:2023-06-30 14:38:52来源:
潮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丰 实习生 秦昌瑾

暑假将至,出境游成为许多家庭的首选。

潮新闻记者查询到,今天(6月30日)起,外交部领事司推出的“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小程序已经正式下线,这无疑对于出境游是一大利好。

小程序已暂停服务

“国际旅行健康证明”是一种综合性证明,于2021年3月8日上线。该证明展示持有人的核酸、血清IgG抗体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健康证明内含加密二维码,以供各国相关部门查验并读取个人相关信息。除电子化展示外,还可打印生成纸质版。

此前,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背景下,各国都将健康因素作为人员交往的重中之重加以考虑。出国旅行前,旅客提前在中国境内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防疫措施,取得“国际旅行健康证明”。

许多社交媒体也曾推出手把手教授证明申请的内容。

如果出国需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但没有提前下载的,可以通过地方健康码系统或联系疫苗接种单位出具证明。

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下线意味着出境游少了一道手续,对于想出国玩的游客来说变得更方便了。“目前除了少量国家和地区还有要求外,绝大多数地区都不再需要类似证明。”他表示。

(来源: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