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我眼中的平安青山”创意美术作品公益展出

发布时间:2023-07-04 11:21:05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林楚晗

通讯员 孙振东 魏涵玉

7月2日,“我眼中的平安青山”——2023年平安青山创意美术比赛颁奖仪式在武汉市青山区图书馆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由青山区委平安办、青山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是青山区首次举办的以“平安建设”为主题的创意美术比赛。从5月起,全区小学、幼儿园各年龄段参赛选手以心作笔、以情当墨,绘制出一幅幅以平安为底色,以和谐为元素的优秀绘画作品参赛。截至6月下旬,各校(园)初评共选送410件作品参加决赛。

经专家终评,创意美术比赛从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

颁奖当天,青山区图书馆展出了部分优秀作品,设置了“警小斑”“虎小青”“青青”“法法”等平安法治卡通人物形象拍照打卡点和平安建设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点,吸引了众多大小读者参与。

仪式上,宣布了获奖个人及单位。“我非常高兴能通过绘画的方式画出我眼中的平安青山。”来自红钢城小学的余舒心作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分享了创作感悟,“青山的平安祥和离不开各行各业的携手共建,我会继续努力,绘出更加美丽,更加平安,更加祥和的青山家园。”

随后,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获奖选手,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学校代表先后上台领奖。

仪式期间,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图书馆还准备了沙画表演、古筝演奏、情景剧演绎、法治课堂和反诈说唱等精彩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活力的视听盛宴。

从即日起,平安青山创意美术比赛部分获奖作品在青山区图书馆艺术长廊区进行公益展出,展览将一直持续到7月25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观展,看看孩子们眼中的平安青山。

本次比赛以创意美术这一艺术形式,展示了全区平安建设的丰硕成果,开辟了平安宣传的全新路径,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平安青山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区各单位能够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支持平安青山建设,共同谱写平安青山新篇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