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句子 >

新手炒股入门:是泡沫,还是洗牌,北向为何再逆行?

发布时间:2021-01-18 11:05:00来源:
  上周日,蔚来电动汽车宣布一则消息,声称后期将使用固态电池为驱动。消息一出,周一的A股市场便是山雨欲来,锂电隔膜、电解质等板块大幅下跌。尤其是锂电隔膜龙头股恩捷股份,从周一开始就是跌跌不休。一个千亿市值的龙头,短短三天,市值就蒸发掉三百亿,这是估值的泡沫?还是行业的洗牌?有兴趣的股民可以加V:mko0791,免费索取龙头股名单.

  

 

  此时,又一道熟悉的身影再现A股市场,那就是北向资金,他再次一反常态,逆流而上,当其他投资者对此板块龙头股疯狂抛售时,北向资金却是各种买买买,连续五天都是净买入,其中锂电池板块有赣锋锂业、恩捷股份,光伏概念股有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以及、阳光电源等,仅12日当天就净买入85.4亿!

  事实上,当恩捷股份大跌之时,蔚来创始人还曾补充一句,意思是蔚来所使用的并非是全固态电池,其中还是有电解质的,而且行业制造距离全固态电池,还是一件极为遥远的事情。但是,这边解释归解释,那边却是依旧下跌不止。颇具讽刺意味的一点,前不久,国内某一家知名机构还对恩捷股份给予点评:供需两旺,扩产增效,龙头腾飞!

  在远大机构看来,目前的资金市场普通对于新能源板块持高估值态度,在这种谨慎的态度之下,新能源车的阶段性泡沫也会因此而浮现,其中更有关于新能源私募话题的讨论之声,也使得多方均对新能源即将看空持相同意见,所以当蔚来一句无心之话公布后,恩捷股份就呈现出高台跳水的场景。

  类似的新能源车概念股,有兴趣的股民朋友可加V:mko0791免费索取相关高估值股票,从而有效避免后期跳水的可能性。同时,针对此板块的未来格局走势,在远大机构的数据调查之中,有超过半数的机构依旧是长期看好新能源车,而且认为此板块会在今年有着不错的表现。

  但是,鉴于此板块短期内并无明显的转暖迹象,一些机构及个人继续鼓吹估值持续性抬升,所以相当一部的私募大佬均认为,本次固态电池事件,并不会对板块龙头公司产生严重影响,重新洗牌的事态不会发生,甚至距离锂电池的大方向也不会产生变动。

  唯一能够确定的,那就是在新能源车板块之中,进一步高升的空间在短期内不会出现,但不排除产业链的个别环节出现龙头配置潜力,有兴趣的股民朋友可加V:mko0791通过此文章添加免费领取内部指标一套,通过此指标就能筛选到产业链部分环节中的龙头股。

  回顾昨日,新能源电动车的增长动力主要是来源于欧洲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同时也归功于国内经济下半年的快速复苏;展望明天,此板块的市场需求也会更加趋于乐观,伴随着欧洲高增长的持续性进行,相信国内的需求端也会日渐明朗。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