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沿着长江读懂中国——万里长江行”四川段探访启动

发布时间:2023-10-31 15:08:26来源: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31日电 (唐倩)10月3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沿着长江读懂中国——万里长江行”四川段探访活动在成都启动。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白四座为长江文化探访团授旗。

授旗仪式。(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据悉,四川段探访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举行。由文史专家、媒体记者和群众代表组成的长江文化探访团将走进四川博物院、都江堰、乐山大佛、李庄古镇等长江文化代表性点位,开展探访活动,深入挖掘长江文化,推广长江主题旅游线路,共同讲好长江故事。

“沿着长江读懂中国——万里长江行”四川段探访活动将通过对长江流域四川地区人文历史的探访调研,感受巴蜀文化的灿烂辉煌,学习四川人民的卓越智慧,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孙旭致辞时表示,此次两省合作开展的探访调研活动,不仅是对两地历史渊源的回溯,也是两地文旅深度合作的牵手。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宋俊武致辞时表示,“沿着长江读懂中国——万里长江行”探访调研活动对于推动长江文化的交流互鉴具有重要意义。长江滋养了四川生生不息的羌藏彝文化和巴蜀文化,构筑了四川底蕴深厚的文化基因。四川是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关键承载区,也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区,目前正大力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建设。探访团此行将会充分感受四川长江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四川长江流域保护和发展的丰硕成果。

据悉,“沿着长江读懂中国——万里长江行”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长江流域其他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委)协办,已完成青海、西藏、云南、贵州段探访。下一步,还将继续沿着长江探访其他省份,具有代表性的长江文化符号,并通过视频、直播、文图、海报等融媒体方式挖掘展示长江文化时代价值,助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全面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