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湖北援沪医疗队1200余人驰援上海 既是回馈也是感恩

发布时间:2022-04-04 14:03:37来源:
湖北援沪医疗队1200余人驰援上海既是回馈也是感恩
    武汉市第六医院援沪医疗队抵达高铁上海虹桥站 武汉市第六医院供图

  上海4月4日电 (张践 袁莉 陈凌燕)同饮一江水,再续战疫情!4月3日,湖北援沪第一批1000余人方舱医疗队和200余人核酸检测队抵达高铁上海虹桥站。

  据悉,本次援上海方舱医疗队中,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中医院等15家部省属医疗机构,以及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等35家武汉市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队伍由襄阳、荆州、十堰、咸宁、恩施、黄石等市州医疗机构抽调组成。涵盖呼吸与危重症、中医、院感、护理等各个学科专家,所有队员均参加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一线抗疫,拥有丰富的临床救治和核酸检测经验。

  武汉市第六医院副院长王小江介绍,接到命令后,医院发起主动报名,第一个报名的就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江城。在2020年时江城曾感染新冠肺炎,双肺全白,一度出现呼吸衰竭,在医院里足足住了50天。他的救治经历可谓一波三折,而他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与疾病的对抗过程,吸引了超过千万人关注。

武汉市第六医院援沪医疗队领队江城(右)与护理组长李莎在动车出发前留影 武汉市第六医院供图
武汉市第六医院援沪医疗队领队江城(右)与护理组长李莎在动车出发前留影 武汉市第六医院供图

  “江城康复后一直活跃在医疗一线,而且2次参与新冠康复者的血浆捐献,他一直想回馈社会。”王小江介绍,此次江城是医疗队领队,医院派出的医护团队,包括呼吸、血管、神经、消化等科室,医护人员都是参与过2020年抗疫的,“他们的医疗经验丰富,从技术到心理上,都准备充分。”

  “武汉疫情最重的时候,全国人民都在帮助我们。不管哪里只要有需要,我们义无反顾出发,这既是回馈,也是感恩。”王小江说。(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