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退役军人开快餐店“10元管饱” 让农民工吃上实惠放心饭菜

发布时间:2022-04-08 15:26:38来源:
 让农民工吃上实惠放心的饭菜 退役军人开快餐店“10元管饱”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7日中午的菜品有韭菜炒鸡蛋、藕夹、红烧鱼块,农民工们大都会加两次饭菜。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汪丽婷 摄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汪丽婷 通讯员冉莉)“水饺10元管饱,盒饭10元一荤两素,米饭免费加。”在武汉市江岸区大智街道铭新街上,一家名为“力哥快餐店”的小店解决了附近工地农民工的吃饭问题,很受他们欢迎。

  4月7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走进力哥快餐店看到,菜品有韭菜炒鸡蛋、藕夹、红烧鱼块,附近工地上前来买饭菜的农民工络绎不绝,而他们大都会再加米饭,菜不够也可以请店主添加。下水饺前,店主李连柱会问农民工的食量。“他们吃多少,我下多少,只要不浪费就可以。”记者发现,有的农民工会选择青椒千张肉丝、回锅肉等盖浇饭,同样也是10元一份。

  今年40岁的李连柱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在工地上当过保安员。李连柱说:“当保安员多年,我见到很多农民工因吃饭问题而犯难。不少农民工来自外地,吃不惯当地饭菜。他们干的是体力活,吃饱、吃好很重要。”他决定在工地附近开一家快餐店,卖盒饭和水饺,不限量让农民工们吃饱。

  今年3月15日,力哥快餐店开业。想到农民工挣钱不容易,李连柱定价的标准为:盒饭10元一荤两素、水饺10元管饱。

  “在这里不仅能吃饱,还能吃好,每餐都有肉,蔬菜也很新鲜。饭菜实惠,也很符合我们的口味。”从重庆来汉务工的李维军是这家快餐店的常客,他在附近的老通城文化风情街项目工地上工作。他告诉记者,中午休息时间短,去远一点的餐馆不仅耽误休息,吃一顿饭还要多花几元钱。

  李连柱介绍,每天来吃饭的农民工不少,多时有上百人,其中大多数是回头客。由于有曾经在工地工作的经历,攀谈多了,他跟很多农民工成了朋友。对于年纪较大的农民工,他打菜时还会给他们加一个鸡蛋。

  薄利多销是李连柱经营快餐店的理念。他介绍,店铺前期装修及购买设备的投入目前还没有收回成本,但他相信,坚持把店铺开下去,未来的收入应该可以维持店铺经营和自己的生活。“薄利多销,开快餐店最重要的是卫生和味道,有了好口碑就有回头客。”他说,“附近工地上的很多农民工来自外地,我要让他们吃上实惠放心的饭菜。我计划等店铺经营稳定后,去附近工地上卖盒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