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西宁:民营企业税费服务站让民企“安家”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3-11-06 15:18:43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11月6日电(刘维瑄 杜亚萍 李隽)今年,为帮助民营企业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纳税缴费服务,确保各项政策红利落实落稳,西宁市税务局推动“税务+工商联”机制,部署各基层税务局联合辖区工商联建立“民营企业税费服务站”,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图为城北区税务服务站揭牌。刘维瑄摄

税费服务站主要负责接待民营企业,提供税费咨询服务、定期召开税企座谈会、开设纳税人学堂、宣传资料发放、涉税诉求意见收办等工作,帮助企业快速全面掌握相关涉税信息,方便快捷办理纳税缴费事项,确保各项政策红利落实落稳,让民营企业在税费服务站这个“家”中安心发展。

图为城西区税务局税费管家为纳税人发放“税费管家联系卡”。梅亚星摄

城北区税务局依托税费服务站,与城北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开展合作共建活动。在座谈会上,商会成员纳税人畅所欲言,从电子税务局的功能操作、系统维护,以及数电票推广、远程协助领票等方面为税务局提建议、出点子。随后,商会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零距离感受办税流程,切实体验办税大厅精细化、个性化、便捷化的税费服务。

针对不同规模的企业以及他们各自的税费服务需求,税费服务站按照“专精特新”“小巨人”重点民营企业、一般税源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分类服务措施,建立和完善“总体覆盖、服务到户、责任到人、包保落实”的服务机制,为辖区内民营企业营造全员、全域、全程服务的良好局面。

图为大通县税务局民营企业税费服务站工作人员为纳税人讲解税费政策。张星辉摄

城西区税务局向新办民营企业推送“税费管家联系卡”,精准对接企业类型,帮助民营企业快速全面地掌握相关涉税信息,方便快捷地办理纳税缴费事项,同时,广泛收集民营企业的办税缴费诉求,最大程度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

“建立民营企业税费服务站能够加强我们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我们将与区税务局共同发力,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专业、精准的服务。”城西区工商联秘书长陈志浩在看到区局收集到的企业诉求后谈道。

对标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的建设要求,“民营企业税费服务站”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完成诉求的同时,也达到了‘小事不出分局,大事不出区局,矛盾化解不上交’的效果。

“谢谢税务局专门设立的民营企业税费服务站,工作人员用撒拉语远程辅导我全程填报,讲解得很清楚,只用了几分钟事情就办好了。”在大通县塔尔镇做民族服饰加工的撒拉族小伙何文斌高兴地说道。大通县税务局将税费服务站与自有品牌“兵兵工作室”“石榴籽工作室”相结合,提供“双语服务”等便民办税举措,做到服务零距离,真心办实事。(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