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网络中国节·春节】假期过半,广东省内周边游迎来高峰

发布时间:2024-02-15 09:22:12来源:
    2月14日(年初五),春节假期虽已过半,广东各地群众出游热情依旧高涨,全省文旅市场畅旺持续。据初步测算,年初五,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284.8万人次,同比增长30.5%(以下均按可比口径,下同),较2019年增长2.5%。多个景区负责人表示,当下正值省内周边游高峰,度假产品预订火爆,“请到广东过大年”宣传效果明显拉动外地游客前来旅游消费,港车北上游客成为增色亮点。同时,文化产品供给推陈出新,各地市民游客乐享新春文化大餐。

“龙年泡龙泉,好意头。今年春节假期,我们景区温泉的单泡客人数创历史新高,日均1000多人。”惠州市龙门县旅游协会会长、地派温泉森林度假区总经理李星凯表示,年初三到假期后期,该景区客房预订入住率维持在高位。

依托便捷的交通、独特的旅游资源以及多元的旅游体验,今年春节假期众多外地游客选择到广东过年。李星凯根据车牌号分析,来自广州的客人占比近半,东莞、惠州也是主要客源地,“最大的增长亮点是来自‘港车北上’的香港游客,他们多是驾驶7座商务车举家来广东旅游的。”李星凯还透露,今年来自北方的客人比以往大幅增加,“请到广东过大年”宣传拉动效果明显。

另据清远古龙峡景区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港澳地区游客及省外游客的预订量较往年显著上升,港澳客流、省外客流同比去年分别提升约20%。”

假期过半,广东众多景区依然火爆。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初步测算,2024年春节假期第五天(2月14日,年初五),广东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84.8万人次,同比增长30.5%,较2019年增长2.5%;全省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332.1万人次,同比增长26.3%;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73.5万人次,同比增长88.5%,较2019年增长2.7%;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20.6万人次,同比增长99.1%,较2019年增长3.2%;纳入监测的100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共接待游客48.8万人次,同比增长13.2%。

全省文化产品供给推陈出新,让假日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仅年初五当天,全省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就接待游客17.1万人次,同比增长14.3%。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推出系列线上线下精品文化活动,持续丰富群众假期文化生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