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最新!三季度券商资管TOP20榜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2-11-15 09:10:54来源:
11月14日晚间,中基协公布2022年三季度各项资管业务月均规模数据。

数据显示,TOP20券商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合计达到5.73万亿元,与今年一季度的5.89万亿元相比,虽然仍有缩水,但是相较于二季度的5.66万亿元,环比增长1.2%。

此次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TOP20榜单中,共有9家券商二季度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环比减少。其中,中金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从上一季的5470.43亿元继续下滑至4633.4亿元,环比规模下降837.03亿元,环比下降约15.3%。

来看具体排名情况——

近半数券商私募规模缩水

今年三季度,受市场整体下行影响,券商资管业务部分承压,共有9家券商二季度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环比减少。前20名的上榜“分数线”也由二季度的754.658亿元下移至734.74亿元。

本次进入前20名的基本都是二季度的“老面孔”。但多家券商在三季度出现了小幅座次更迭。

“券商一哥”中信证券以11792.51亿元的成绩,稳居行业头把交椅。其管理规模也相当稳定,三季度微增143.49亿元。

中银国际证券在二季度超过中金公司后,目前仍居行业第二位;三季度私募资管规模6201.76亿元,不过较二季度环比减少350.15亿元。

增幅方面,国金证券三季度月均规模增加552.44亿元,环比大增34.23%,增速排名第一;中信建投紧随其后,规模增加609.97亿元,环比增长19.17%。

国泰君安资管和平安证券止跌回升,分别增长363.52亿元和12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国金证券是今年以来首家获批设立资管子公司的券商。就在7月12日,国金证券设立国金资管获核准,注册资本为3亿元,由国金证券现金出资,业务范围为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同时,证监会核准国金证券变更业务范围,减少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并核准国金资管作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从事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

此外,申万宏源集团在11月4日公告表示,证监会已核准申万宏源证券通过设立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资管”)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据了解,申万宏源资管注册地为上海市,注册资本为25亿元,由申万宏源证券全资设立。

在三季度的排名中,国金证券和申万宏源的增速有目共睹。而就在11月11日,证监会又批准万联证券成立资管子公司,后面的排名是否会发生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券商私募子公司规模稳定

方正和生上榜

三季度,证券公司私募子公司私募基金的月均规模的TOP20迎来一位“新面孔”——方正和生,目前以61.73亿元的规模排名第19位。而二季度排在这个位置的是——国金鼎兴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消失在榜单之上。

具体来看,在2022年三季度私募基金月均规模排名首位的仍是中金公司旗下的中金资本,当季月均规模为1374.98亿元,环比微增不到10亿元。与此同时,中金私募股权投资三季度规模为244.75亿元,环比增长70.26亿元。

华泰证券旗下的华泰紫金投资和中信证券旗下的金石投资之间的规模之战异常胶着,在二季度两家公司互换位次之后,三季度再次互换排名,但两家之间的规模变化差异不大,分别为435.25亿元、432.67亿元。

从规模来看,即使是有部分私募子公司规模有所缩水,规模也不大,整体保持稳定。

企业ABS月均规模持续缩水

二季度TOP20机构合计规模为1.52万亿元,与上季度的1.61万亿元相比,减少规模超过900亿元。进入三季度,规模持续缩水至1.49万亿。

从榜单上来看,三季度企业ABS管理机构名单中,前海开源资产管理公司和东吴证券上榜,上个季度垫底的兴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暂别”榜单。

具体来看,中信证券以2590.5亿元的月均规模,继续排在行业首位;华泰资管、平安证券紧随其后,分别为1686.29亿元、1630.7亿元,分别较上季度小幅上涨。

此外,信达证券三季度企业ABS业务月均规模再次缩水超300亿元,上个季度缩水166亿元。今年4月,信达证券曾因ABS业务及投行业务风控及合规出现问题,被北京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