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同比增长13.3% 2023年广东出口农产品1309.1亿元

发布时间:2024-01-18 09:55:45来源:
羊城晚报讯 记者汪海晏报道:广东是我国传统农产品出口大省。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统计,2023年,广东出口农产品1309.1亿元,增长13.3%,占同期全国农产品出口总值的18.8%。

近日,经广州海关所属从化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广州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隆公司”)加工生产的52.4吨从化砂糖橘顺利启运,将通过国际货轮运往印度尼西亚。这也是广州从化砂糖橘首次出口至印度尼西亚。据了解,2023年以来,广州从化水果持续拓宽出口“朋友圈”,累计已有5000多吨的从化荔枝、龙眼、砂糖橘等岭南特色水果摆上了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千家万户的果盘,出口量创下历史新高。

据悉,2023年以来,广东分署及省内海关从优化通关服务、畅通出口“绿色通道”,强化技术帮扶、帮助企业提升质控水平,加强政策指导、助推农产品加工产业转型升级等三方面着手,推动广东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促进广东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去年广东农产品出口呈现三大特点:水产品出口显著提升。2023年广东口岸出口肉类、水产品、水果、蔬菜293.5万吨。其中,出口对虾3.1万吨,增长71.1%。

特色水果出口大幅增长。广东出口荔枝、龙眼、菠萝等岭南特色水果2.6万吨,增长46.7%。值得注意的是,荔枝罐头等4种水果产品实现“首次出口”。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