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起猛了!甘露寺招募新人,这里不仅是修行圣地,更是智慧之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18:00:52来源:

近日,福建泰宁甘露寺宣布启动新一轮的招聘计划,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座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寺院,不仅因其建筑特色而著称,更因其在历史长河中传承的佛法智慧而备受尊崇。此次招聘计划旨在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前来,共同体验并传承这份独特的智慧。

据了解,甘露寺始建于宋朝,历史悠久,其建筑特色“一柱撑天,不覆片瓦”被誉为我国建筑艺术的珍品。寺院不仅承载着丰富的文化遗产,更是众多佛教信徒心中的圣地。此次招聘计划面向全社会开放,旨在寻找那些对佛法有深厚兴趣、愿意投身于寺院工作的人才。

甘露寺道尚居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寺院每次招聘都有一定的要求,希望应聘者“是诚心过来求佛法智慧的,而非猎奇”。他强调,寺院住宿余量有限,本次大概只招两到三人。道尚居士还提到,寺内弟子们对近期热播的影视剧《甄嬛传》中的甘露寺场景并不了解,寺院也并非该剧中的甘露寺,希望公众能够区分清楚。

甘露寺招聘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许多年轻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在寺院的工作和学习,深入体验佛教文化,寻求心灵的平静与智慧。同时,也有佛教信徒表示,他们愿意为传承和弘扬甘露寺的佛法智慧贡献自己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甘露寺在历史上还承载着许多佳话和传说。例如,三国时期刘备在甘露寺招亲的故事,不仅展现了刘备的政治智慧,也体现了当时人们对于政治联姻的认可和重视。这些历史传说不仅丰富了甘露寺的文化内涵,也为后人提供了思考政治、文化、社会等多方面的视角。

甘露寺此次招聘计划的启动,不仅为有志之士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体验佛教文化的平台,也为寺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甘露寺将继续秉持传承佛法智慧的宗旨,为更多人带来心灵的滋养和启迪。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