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雷军把小爱同学喊崩了:意外触发小爱同学服务器拥堵

发布时间:2024-03-29 11:42:03来源:
3月29日,在备受瞩目的小米SU7发布会上,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在介绍其最新搭载的AI大模型及小爱同学语音助手功能时,意外触发了一场全国范围内的小爱同学服务器拥堵事件。这一突发状况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成为当晚科技圈的热门话题。

据悉,小米SU7的AI大模型配合小爱同学语音助手带来了全新的智驾体验。雷军在演示该功能时,多次使用“小爱同学”这一唤醒词。然而,由于现场观众中拥有小米音箱的人数众多,这一行为导致全国范围内的小米音箱被同时激活,进而对小爱同学的服务器产生了巨大的访问压力。

据现场观众透露,在雷军喊出“小爱同学”的瞬间,数十个小米音箱几乎同时回应“我在”,场面一度失控。而由于服务器在短时间内接收到大量请求,最终不堪重负,导致全国范围内的小爱同学服务陷入短暂的瘫痪状态。用户们在尝试唤醒小爱同学时,收到了“网络服务遇到问题,请检查网络状况”的提示。

事件发生后,小米公司迅速作出反应,紧急调配技术团队进行服务器维护和优化,以尽快恢复小爱同学的正常服务。同时,小米也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对给用户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并承诺将加强服务器的稳定性和承载能力,以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此次事件不仅引发了公众对于智能语音助手服务稳定性的关注,也暴露出在当前智能家居设备普及率日益提高的背景下,如何确保设备间协同工作、避免相互干扰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雷军本人在发布会后也对此次意外事件表示了遗憾,并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将深刻反思并加强相关测试,以确保未来产品发布会的顺利进行。

此次小爱同学服务器拥堵事件虽然给小米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也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小米SU7所搭载AI大模型的强大吸引力。同时,这也提醒了科技企业在推广新产品时,需要更加周全地考虑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以确保用户体验的顺畅和稳定。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