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江西抚州遭遇罕见12级雷雨大风,强度堪比台风登陆

发布时间:2024-04-16 15:51:03来源: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遭遇了罕见的12级雷雨大风天气,最大风速达到35.9米/秒,这一数字打破了当地最大阵风纪录,其强度之大,陆地罕见,堪比台风登陆。

据了解,此次强对流天气发生在4月16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恶劣天气条件同时出现,给当地民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特别是西坪村老虎爪观测站记录的瞬时风速,达到了惊人的12级雷雨大风,如此强烈的风力在陆地上实属罕见。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抚州东乡出现的强对流天气,与近期大气环流异常、暖湿气流活跃等因素有关。而12级大风的产生,则是由于局地强烈的对流活动所引发,风力之大,足以对建筑物、树木等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

面对如此强烈的天气状况,江西省气象台及时发布了暴雨、大风、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同时,当地政府也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中,不少市民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威力。有市民表示,当时风大雨急,仿佛整个世界都被狂风暴雨所吞噬,让人心生恐惧。但也有市民表示,虽然天气恶劣,但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及时预警和有力应对下,大家能够安全度过这次危机。

此次抚州东乡的12级雷雨大风天气,不仅给当地带来了严重的灾害损失,也再次提醒我们,面对自然灾害,我们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防范意识。同时,政府和相关部门也应进一步加强预警系统的建设和完善,提高预警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为公众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防灾减灾服务。

目前,强降雨回波仍在江西省内活动,未来几天仍有可能出现类似的强对流天气。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