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天灾无情!江西老人到田里干活遭雷击身亡!村干部曾劝导防范未果

发布时间:2024-04-17 14:44:55来源:
4月17日,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发生了一起令人痛心的雷击事故,导致一名老人在回家路上不幸身亡。这一事件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们纷纷对雷击的危害性和防范意识提出了深刻反思。
 
据当地消息,事故发生在4月16日早上,当时这名老人正前往田里劳作。乐安县地处江西省中部,春季正值雷雨多发季节,天气变幻莫测。老人在田间劳作时,突然遭遇了雷雨天气,尽管她立刻停止工作并试图尽快返回家中,但不幸的是,在回家的路上,她遭到了雷击的袭击。
 
江西省气象局在当日凌晨发布了雷雨天气提醒信息,呼吁广大市民注意防范雷电灾害。然而,由于雷雨天气具有突发性和不可预测性,一些市民在户外活动时仍然难以完全避免雷击的风险。
 
除了乐安县的这起雷击事故外,4月16日开始的风雹洪涝灾害还造成了湖口县、上栗县、宜春市袁州区、丰城市、樟树市、高安市、婺源县等7个县(市、区)的受灾。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公布的信息,截至4月16日16时30分统计,共有6221人受灾。
 
在乐安县的这起雷击事故中,死者为一名老年女性。17日上午,记者联系了乐安县应急管理局的知情人士,了解到事故的具体经过。据悉,事故发生在龚坊镇,死者是当地的一名村民。龚坊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虽然镇里和村干部都有对雷雨等极端天气的野外安全问题进行劝导,但由于当前正值插秧高峰期,农民们需要抓紧时间完成农事活动,因此无法做到面面俱到。
 
这起雷击事故再次提醒我们,雷雨天气下要特别注意安全。在户外活动时,应尽量避免在雷雨天气下外出,特别是在空旷的田野、山区和湖泊等地方。如果必须外出,应穿戴合适的防护装备,如橡胶鞋、雨衣等,并寻找避雷设施,如避雷塔、避雷网等。同时,政府和相关部门也应加强雷雨天气预警和防范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对于农民朋友们来说,在雷雨天气下,应尽量避免在田间劳作,特别是不要在空旷的田野中停留。如果必须外出劳作,应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做好防范措施,并结伴而行,相互照应。同时,政府也应加大对农业生产的支持力度,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水平和抗灾能力,为农民朋友们提供更好的生产环境和安全保障。
 
这起雷击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在雷雨天气下,我们要特别注意安全,避免外出或做好防范措施。同时,政府和社会各界也应共同努力,加强预警和防范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