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Wine 8.21 发布:完善Wayland驱动、初步支持 HiDPI 缩放和Vulkan

发布时间:2023-11-25 11:10:48来源:
IT之家 11 月 25 日消息,WineHQ 当前正以 2 个星期为周期,推进 Wine 8.x版本更新,团队于今天正式推出了 8.21 更新。

Wine 8.21 继续完善对 Wine Wayland 的驱动支持,目前已初步支持 HiDPI 缩放和 Vulkan。

目前开发团队正在完善对 Vulkan 的支持,计划在 Wine 9.0 代码冻结之前,完成对 Vulkan 的所有支持。

在 Collabora 的 Alexandros Frantzis 的大力推进下,Wine Wayland 驱动程序不断完善,所有部件目前正在上游化(upstream)。

Wine 8.21 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开始支持 ARM64EC。ARM64EC 是适用于 Arm 上 Windows 11 应用的新 ABI,ARM64EC 用于“仿真兼容”,用于帮助构建新的本机应用或从 x64 应用增量迁移到本机 ARM64。

Wine 8.21 还更新了语言环境数据库和大约 29 个已知错误修复,包括修复 Wayland 驱动程序、Direct3D 10 问题,以及各种游戏和应用程序。

Wine(Windows 运行环境)是一个在 Linux 和 UNIX 之上的 Windows 3.x和 Windows API (以下简称动态接口)的实现。注意,Wine 不是模拟 Windows 的工具,而是运用 API 转换技术实做出 Linux 对应到 Windows 相对应的函数来调用 DLL(动态链接库)以运行 Windows 程序。

Wine 可以工作在绝大多数的 UNIX 版本下,包括 Linux, FreeBSD, 和 Solaris。另外,也有适用于 Mac OS X 的 Wine 程序。

IT之家附上 Wine 8.21 下载地址:访问这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