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雨林木风win7 pe怎么安装教程

发布时间:2024-02-18 15:29:32来源:
雨林木风win7 pe的安装教程
 
一、准备工具
 
1. 雨林木风win7 pe系统光盘或U盘
2. 电脑一台(台式机或笔记本均可)
3. 操作系统安装光盘或U盘
4. 电脑启动盘制作工具(如UltralSO等)
5. 数据线及U盘等存储设备
 
二、安装步骤
 
1. 制作启动盘
   插入U盘,打开UltralSO,选择“文件”-“打开”,找到雨林木风win7 pe系统光盘或U盘中的“boot”文件,选择“写入硬盘映像”,然后选择“便捷启动”,选择“写入新的硬盘主引导记录”,最后选择“USB-HDD+”格式,点击“开始”进行制作。等待制作完成后,启动盘就制作完成了。
 
2. 电脑启动
   将制作好的启动盘插入电脑,重启电脑,进入BIOS设置,选择启动项为USB-HDD或者U盘名称,保存设置并退出。电脑将从启动盘开始启动。
 
3. PE系统安装
   进入PE系统后,打开“我的电脑”,找到系统安装盘或U盘,打开其中的“Windows文件夹”,找到“bootmgr”文件,右键单击选择“复制”,然后粘贴到C盘根目录下。接着打开“Windows\System32\Boot”文件夹,将里面的“bootsect.exe”文件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
 
4. 格式化C盘
   在PE系统中,右键单击“计算机”图标,选择“管理”,打开“磁盘管理”工具,找到C盘并右键单击选择“格式化”,将C盘格式化成NTFS格式。
 
5. 安装系统
   格式化完成后,退出PE系统并重启电脑。在BIOS设置中,将启动项改为硬盘启动,保存设置并退出。电脑将从硬盘开始启动,进入Windows安装界面。按照界面提示进行系统安装即可。
 
三、注意事项
 
1. 在制作启动盘和安装系统前,请务必备份好所有重要数据。
2. 在安装过程中,请勿随意中断操作,以免导致系统崩溃或数据丢失。
3. 在安装完成后,务必重新安装电脑驱动程序和软件,以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和正常运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