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纪念北京建都870周年考古成果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12 09:58:55来源: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施芳)“都城肇始——纪念北京建都870周年考古成果展”10日在北京考古遗址博物馆(金中都水关遗址)开幕,展览汇集6家收藏单位的187件/套文物,通过历年考古发现与研究成果,展示金中都的形制布局、社会生活、京畿形胜等内容,力求再现中都气象,挖掘金中都在北京都城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以及对后世北京城发展的深远影响。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营国建城”,复原金中都城市布局。第二部分“繁华中都”,展示当时城市生活的繁荣景象。第三部分“中都环胜”,再现金中都的离宫别苑、园林胜地。

展览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北京考古遗址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北京市考古研究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北京市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